Saturday 5 December 2015

为什么榴莲有臭味呢?

其实榴莲不臭,只是香味太浓了”,这可是上学的时候植物学的老师说的。不知道对不对,但还是有一定道理的。试想一下,香水是不是挺好闻的,可如果一个女子往自已身上洒了一整瓶,你一定得捏着鼻子才能从她身边走过。
未开口的榴莲,不成熟的有一股青草味,成熟的散发出榴莲固有的香气。当购买未成熟的榴莲,回家用报纸包住,点燃报纸,待燃完后再另用报纸包好,放在温暧处,一两天后能闻到香味证明已经成熟,想吃时提起来在地上轻摔,摔出裂口,从袭口处撬开即可食用。初吃者可用软物塞住鼻子,只找口中的感觉,千万不要嗅闻其味,三、四次后您再大胆地嗅闻,那时您感到只有醉人的芳香。还有不便叙述的魅力只有您心知肚明了。
所买榴莲以七八成熟为佳,吃起来臭味不很重,初学吃者较易接受;若吃过量,会热补充而流鼻血,最好将其壳煎淡盐水服用,可降火解滞;用榴莲皮内解滞;用榴莲皮内肉煮鸡汤喝,可作妇女滋补汤,能去胃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