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May 2017

马卡龙的做法

用料
杏仁TPT(杏仁粉125公克+纯糖粉125公克) 250公克
纯糖粉 100公克
蛋白 100公克
细砂糖 50公克
食用色膏、天然果汁粉 1 打蛋器 刮板 筛网 抹刀 专用硅胶烤焙垫 专业烤箱 2 将杏仁TPT一起过筛,再将纯糖粉以筛网过筛备用。 3 让蛋白回温至20℃左右后,将蛋白先打发,并加入25公克的细砂糖持续打发至泡泡变细。 4 再加入剩下的25公克细砂糖,继续打发至接近干性发泡阶段。 5 将作法1的所有材料加入作法3的盆中,搅拌混合至无干粉即可。 6 把作法4搅拌好的面糊装入平口嘴的挤花袋内,在烤盘上挤出大小一致的形状。 7 将作法5挤好面糊的烤盘放在阴凉处静置,等约30分钟以上,至面糊表面结皮。 8 将作法6结好皮的面糊,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以上火210℃、下火180℃烤约10分钟至饼体膨胀起来后开气门,再续烤约5分钟至表面干酥即完成。 9 备注:一般专业用烤箱都会有所谓「气门」的地方,只要将气门的开关打开就可以了。家用烤箱因为没有气门装置,所以容易烤失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