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April 2017

一只老鼠的寿命有多长?

1~12年。
老鼠(俗称耗子)是哺乳纲、啮齿目、鼠科啮齿类动物。
其主要特点是身体呈锥形、无犬齿、门齿与前臼齿或臼齿间有间隙、门齿发达、无齿根、终生生长、常见啮物以磨短;行动迅速;以植物为主食,也有的为杂食性;种类多。
老鼠是一种啮齿动物,体形有大有小。老鼠种类多,全世界现有450多种。老鼠是现存最原始的哺乳动物之一,它们生命力旺盛、数量繁多并且繁殖速度极快,适应能力很强,几乎什么都吃,在什么地方都能住。老鼠会打洞、上树,并能传播鼠疫、流行性出血热、钩端螺旋体病等病源。
但是老鼠为人提供了无数药品实验数据。
世界约有1700多种鼠类…在我国,有鼠类约170多种,我国南方主要鼠种有33种。
常见的老鼠是褐家鼠
别称:沟鼠、大家鼠或挪威鼠。属于啮齿目,鼠科。是最常见的和危害最大的一种家鼠。
繁殖力特强,如食物条件丰富,一年四季均可繁殖,一般年产6-8胎,每胎产仔鼠7-10只。幼鼠3-4个月后又可进行繁殖,食料充足差不多能1月1次。寿命约1-2年。性情粗暴,常因争食和求偶而打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