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October 2017

可乐的由来

1885美国乔治来州的潘伯顿医生〈Dr.JohnS.Pemberton〉,在地窖中把碳酸水加苏打水搅在一块,成为一深色的糖浆。他的合伙人罗宾逊(FrankM,Robinson)〈从糖浆的两种成分,激发出命名的灵感,於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软性饮料可口可乐就此诞生了。

1886〈5.08〉可口可乐在亚特兰大的药房首卖。

1888〈4.14〉潘伯顿将三分之一的股权悄悄的卖给艾萨凯德勒〈AsaCandler〉。

1888〈8.16〉潘伯顿过世了。

1888〈8.30〉可口可乐的股权移转到大富豪AsaCandler的身上,原因是他有一天头痛的毛病又发,仆人拿来一杯热可乐,喝下之后却好了,从此他就开始大力投资可口可乐。

1892〈1.29〉可口可乐有限公司成立。〈Thecoca-colacompany〉

1892可口可乐首笔被记录下来的广告预算〈11401〉

1893可口可乐在亚特兰大之外的第一个制造地-达拉斯〈Dallas,Texas〉

1899艾萨凯德勒把装瓶权利卖出,保留神秘配方及可口可乐名称的所有权。

1900JosephWhitehead取得执照在亚特兰大成立瓶盖工厂。

1909美国广告协会惠眼识英雄,选可口可乐为最佳广告商品。

1915你现在瞧见的可口可乐曲线瓶由AlexanderSamuelson发明,称为Hobbleskirt。

1921可口可乐副总裁HarrisonJone发明了把六罐可乐瓶放在一箱。

1923〈4.28〉影吃可口可乐最重要的领导人RobertWoodruff上任。

1926可口可乐公司第一次采用广播广告。

1928可口可乐开始在中国天津及上海装瓶生产。

1928可口可乐开始跟奥运合作。

1931代表可口可乐的第一个圣诞老人出现,由插画家HaddonSundblom设计。

1934可口可乐的自动贩卖机出现在Chicago。

1934可口可乐的工厂在英国诞生了。

1941可口可乐第一次在广告上使用“Coke”

1942可口可乐出现了第一个纸杯。

1949第一个可口可乐的衣服和收音机问世了。

1955可口可乐最重要的总裁RobertW.Wooddruff退休了。

1955可口可乐八瓶装成一箱的新Size问世。

1960〈4.21〉可口可乐迷死人的曲线瓶申请到专利权。

1967〈8.7〉可口可乐成立了食品公司。

1968可口可乐新产品“FrozenCoca-Cola”问世。

1971Coca-Cola成为世界上最大最广的饮料商标。

1982〈2.4〉你我熟悉的健怡可口可乐Diet-Coka问世。

1983无咖啡因可口可乐和无咖啡因健怡可口可乐在美上世。

1985〈4.23〉可口可乐推出号称的新配方“newformulacoka”,但是相当不受欢迎,股价下跌,销售滑落。

1985〈7.10〉可口可乐赶紧弥补,“ClassicCoke”再度回到市面。

1985〈10〉塑胶瓶的可口可乐问世。

1985美国太空梭挑战者号将可口可乐带进外太空,成为人类在太空饮用的第一个碳酸饮料。
1986小女生爱喝的樱桃可口可乐CherryCoke问世。

【可口可乐英文字COCA-COLA的由来】

潘柏顿的合伙人罗宾逊,是一位精明的推销家,他从糖浆的两种成分,激发出命名的灵感。这两种成分就是古柯〈Coca〉的叶子和可乐〈Kola〉的果实。罗宾逊为了整其画一,将Kola的K改为C,然后在两个字的中间加上一横画,於是Coca-Cola便诞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