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October 2017

减肥时能不能吃肉?

在减肥期间是可以吃肉的。因为减肥期间若是拒绝吃肉,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营养不良等问题而给身体带来伤害。肥胖主要是由碳水化合物,也就是五谷糖类脂肪造成的,和蛋白质无关,所以,在减肥期间适量吃肉是可以的,当然,这也得讲究科学地吃,适量地吃。
首先要多吃白肉,少吃红肉。减肥期间吃肉,低脂、高蛋白的鱼肉、鸡肉、虾肉当然是首选。因为即使再瘦的猪肉、牛肉里也会隐藏看不到的脂肪,而鸡肉、鱼肉只要选对部位,就可以几乎不吃进脂肪。

其次,同样的肉,不同的部位,因为脂肪含量不一样,热量也是不一样的。因此吃哪块肉非常关键。比如鸡翅尖因为多是鸡皮和脂肪,所以热量就比鸡胸肉高。而且鸡翅尖是鸡全身激素密度最高的位置之一,因此常食鸡翅尖对减肥无益。所以,要选择合适的部位来吃。建议最好是去皮的鸡肉、牛里脊、猪里脊以及各种鱼类,少吃五花肉、雪花牛肉、肥羊肉等脂肪含量丰富的肉。而且也不要吃过量,毕竟它们都属于高热量食物,每天瘦肉在2两左右即可满足需求,做熟了约是枣大的肉5、6块的样子,每周吃两次鱼,200g左右为宜。而且为了避免摄入多余的油脂,尽量采取清蒸、清炖、烤的烹饪方式。

第三,每人每天每公斤体重应摄入一克蛋白质,即一名体重60公斤的女性每天应摄入蛋白质60克左右。最好选择去皮的鸡肉、牛里脊、黄花鱼等优质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来源,相比之下,豆制品、牛奶等食物中所含的蛋白质则相对较少。

补充,吃肉对健康的作用。

首先肉富含蛋白质,饱腹感强,还能控制血糖的上升;
其次,肉类富含促进新城代谢的维生素; 再次,肉类调节血压血脂、预防慢性病;
最后,肉类富含铁和锌,这是人体所必需的物质,并且若是人体缺少这两类物质倒是让减肥很难减下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