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October 2017

韩国泡菜的由来

韩国泡菜是最具韩国代表性的传统料理之一,也是典型的发酵食品。位处高纬度的韩国由于冬天很长,气候很冷,蔬菜生长的季节较短,每年冬天,韩国家庭主妇必须为家人准备过冬食品。秋天时将白菜、黄瓜和萝卜等蔬菜加以腌制,因此冬天时家家户户都有各种各样的泡菜。除了白菜以外,各种带叶青菜,如萝卜、韭菜、香葱、黄瓜等也可以作为泡菜的主要原料。根据不同的口味,肉或海鲜也可以用在做辅料。这样风味各异,制作方法各异,就使泡菜的种类达100多种。韩国泡菜还用于各种料理。
有研究显示,韩国泡菜对减肥、清肠、预防成人病有特效。韩国泡菜中含有重要的维生素。也含有可以帮助消化的健康细菌。朝鲜人大量食用味道可口的泡菜,以至于当地人在拍照片时,口里都说的是"泡菜"而不是"茄子"。韩国泡菜的吃法很多,从汤到饼都少不了泡菜,类似比萨饼和汉堡包的中间夹泡菜的吃法在韩国很流行。据说,从前的韩国女子,如果没学会做泡菜,就不容易找到夫家。每年秋季的泡菜制作活动已经成为韩国年度的重要活动。每到此时,全国的妇女组成无数小组,切、洗、腌如山高的卷心菜和白萝卜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