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October 2017

吃马铃薯的好处

马铃薯又叫“土豆”、“洋芋艿”。马铃薯入药始载于《本草拾遗》,中医认为其性平味甘无毒,能健脾和胃,益气调中,缓急止痛,通利大便,治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肠胃不和、脘腹作痛、大便不畅。

现在研究证明,马铃薯对消化不良的治疗和利尿有特效,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良药及优质保健品。马铃薯还有防治神经性脱发的作用,用生马铃薯片反复涂擦脱发的部位,对促进头发再生有显著的效果。马铃薯所含的粗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有通便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可治习惯性便秘。

马铃薯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以及矿物质,优质淀粉含16.5%,还有大量木质素等,对人体的营养价值较高,被誉为“第二面包”。值得一提的是,马铃薯的皮不能食用,含有一种有毒的龙葵素,发了芽的马铃薯也不能吃。糖尿病病人要少吃马铃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