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August 2016

为什么要学英语?

但是一个年轻人——和年龄无关,人只要不觉得自己已经老了就还是年轻人——生活在现今的互联网时代,居然没有常常需要用到英文,恐怕就需要认真反思一下自己活着的状态了。 学英文麻烦,背单词痛苦,而且学英文会牵扯掉一个人大量的时间精力,让人没办法全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是一个相当讨厌学英文的人。如果不是因为现今获得任何新的知识和信息都不得不用到英语,我是绝对不会忍着去学它的。 我在德国留学,需要把德语作为每天使用的语言去学。但是在德语之外,我还是被迫不能放下英语。或者说,我从来没有主动地去「学」过英语,而只是没有停止过阅读和观看用英语承载的资讯。因为我意识到,德语和中文的世界还是太小了。 在当今时代,要想接触这个世界上最广阔的知识和文化,除了用英语真的没有其他办法。你对市面上新发布的最好的手机感兴趣,想看一场苹果的发布会,要用英语;你对一个名词感兴趣,想去维基百科查它的介绍,要用英语;你对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感兴趣,想去了解他所喜爱的作者司各特·菲茨杰拉德和美国爵士乐,还是要用英语。 天知道我有多羡慕那些出生就以英语为母语的人。世界上那么多人用来学外语的时间,他们可以用来不知道做多少事。在我们背单词的功夫,可能美国就有两个年轻人从大学里辍学,在自家车库里开始了他们的创业。当然了,想到我得以比他们多了解许多中国和亚洲的文化,我心里能稍微平衡一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