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June 2017

闪电泡芙的做法

材料
牛奶 300cc,蛋黄 2个,玉米淀粉 20g,细砂糖 40g,鲜奶油 100cc,钮扣巧克力 100g,水 200CC,无盐奶油 80g,盐 3g,糖 3g,低筋面粉 120g,蛋 3颗
做法
1、锅中放入水、无盐奶油、糖、盐,加热至大滚,关火后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以刮刀搅拌成团状
2、分次放入鸡蛋,一次放一颗,以打蛋器与面团混合均匀成糊状后,再重复放入第二颗及第三颗鸡蛋,每次都要与面糊混合均匀,才放入下一颗鸡蛋。
3、烤箱以200度c预热10分钟,烤盘上铺上烘焙纸,面糊装入挤花袋中。
面糊以挤花袋,挤出约15公分长、十元硬币宽,高度1.5公分的长条状。
4、放入以预热的烤箱,烤35分钟,取出放凉,备用。
5、【卡士达酱作法(1)】锅中放入牛奶,加热至边缘冒泡
【卡士达酱作法(2)】另一锅混合蛋黄、糖、玉米淀粉
【卡士达酱作法(3)】将一部份加热过的牛奶,倒入作法(2)混合蛋黄、糖及玉米淀粉的锅中,快速搅均匀
【卡士达酱做法4】再把做法(3)倒回加热牛奶的大锅中,以小火慢慢加热,并以刮刀搅拌均匀,搅拌到呈浓稠状,画圈会有线条产生,放凉后,放冰箱冷藏备用。
6、【巧克力沾酱作法】先将鲜奶油加热至大滚后,倒入巧克力中,搅至巧克力融化,并搅拌均匀。
泡芙烤好放凉后,顶部沾上巧克力酱,左右甩动去除多余的巧克力酱,避免滴落,放冷冻至巧克力凝固。
7、巧克力泡芙,底部戳洞,将卡士达酱放入挤花袋中,灌入即可。或是以小刀横切,将卡士达酱挤入亦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