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December 2017

芹菜猪肉水煎包的做法

材料
(32个)
【面皮材料】面粉500克、盐1/4小匙、糖1小匙、干酵母4克、清水285克
【馅料】猪五花肉(颈背肉)260克、芹菜杆(去筋去叶)350克、葱18克、姜10克、清水4大匙、盐1小匙、十三香1/4小匙、生抽1大匙、老抽1小匙、蚝油1大匙、香油1大匙
【面粉水材料】水200克、面粉10克
做法
1、把面皮材料里所有材料混合,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盖上湿布或是保鲜膜室温发酵1个半小时。(先把面粉、糖、盐、酵母混合,再加入水)
2、馅:肉剁碎备用。
3、芹菜去筋和叶,切碎。(用料理机打碎也可以)
4、芹菜碎放入一个大碗,加入1/2小匙盐混匀,静置10分钟。
5、肉末里加入清水、十三香、盐1/2小匙、生抽、老抽、葱末、姜末,顺一个方向搅拌至均匀上劲。
6、把芹菜碎放入麻布里,挤出汁水不用。
7、把去过汁水的芹菜碎放入肉馅里,加入蚝油和香油,搅拌均匀。
8、做好的馅料暂时不用,可以先入冰箱冷藏室备用。
9、当面团发至2。5-3倍大小时取出。
10、搓成长条,平均分成32份。
11、分别揉圆,再擀成周围薄中间厚的圆形,放入馅料。
12、像包包子一样捏紧收口。
13、收口朝下,室温下静置半个小时。
14、平底锅里放入一层油,开火把油烧至5成热,排入煎包生坯,保持中小火。
15、当煎包底部微黄时,倒入面粉水,面粉水要到煎包的1/3处。
16、盖上锅盖,焖10分钟左右。
17、当面粉水基本上干掉,就可以翻面了。翻面后,再倒入至煎包1/3处的面粉水。
18、再盖上盖子,焖至水份收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