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February 2018

蜂鸟科的物种学史

蜂鸟的体型太小,骨架不易保存成为化石,它的演化史至今仍是个谜。蜂鸟大多生活在中南美洲,在南美洲曾发现100万年前的蜂鸟的化石,因此科学家认为蜂鸟是源自更新世。然而在德国南部科学家却发现了目前世界上最古老的蜂鸟化石,距今已有3000多万年的历史,由此可知,蜂鸟的祖先远在渐新世的时候就已经出现。
研究表明,估计最近的所有现代蜂鸟的共同祖先,2240万年以前就已经住在南美洲的某些地区。这是这种现代鸟类相当近期的的家族,特别是考虑到很多现在还活着的物种,揭示这些鸟在到达南美洲后,以极快的速度经历多样化。
由于现代的蜂鸟只发生在美洲,它们怎么从欧亚大陆到南美的,考虑到它们强烈的能源需求,研究人员认为,它们可能随着白令陆桥从亚欧大陆到北美,然后继续南美之行。一旦到达南美,这些靠花蜜喂养的鸟类就此落户,并利用许多不同的栖息地,提供给它们花蜜资源,然后迅速多样化,分为九个主要类群(或组)含有上百种。大约12万年前该鸟儿再移回北美,然后在大约500万年前(至少5次)侵入加勒比海地区。
新的物种似乎在这些生物区迅速变化增长(例如北美与南美)。然而,在其22亿年的进化中,新的蜂鸟物种出现在安第斯山脉的速度与出现在非栖息地的新物种的速度非常相似,这表明山区对物种的多样化发展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些发现与一些研究安第斯山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具有一致性。
遗传分析表明,蜂鸟的多样性今天继续在上升和增长,新物种的产生率超过灭绝速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