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February 2018

世界上最可爱的十种猫

10 暹罗猫

暹罗猫是世界上著名的短毛猫,也是短毛猫的代表品种。暹罗猫原产于泰国,至今已经存在了十多个不同的品种。暹罗猫都有蓝色的眼睛,是一种美丽可爱的猫。它们性格刚烈好动,机智灵活,好奇心特别强,善解人意。暹罗猫的忠诚丝毫不亚于狗狗,比较敏感容易情绪化,喜欢有人陪伴,时而小鸟依人,时而常伴左右,是一种集聪明与可爱于一身的猫咪。


9 俄罗斯蓝猫

俄罗斯蓝猫的外表看上去是灰色毛发,有着绿色的眼睛,俄罗斯蓝猫体型纤细,大而直立的尖耳朵,脚掌小而圆,走路像是用脚尖在走。身上披着银蓝色光泽的短被毛,配上修长苗条的体型和轻盈的步态,尽显一派猫中的贵族风度。并且它十分的温顺,因此,俄罗斯蓝猫是一种温和可爱的猫。


8 波斯猫

波斯猫有着可爱的圆脸和小巧的鼻子,有一张讨人喜爱的面庞,长而华丽的背毛,优雅的举止,高贵而优雅,故有“猫中王子”、“王妃”之称,是世界上爱猫者最喜欢的一种纯种猫,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毛色从银白到黑色各种颜色都有,眼睛经常会出现不一样的颜色,是一种十分讨人喜欢的猫。波斯猫的皮毛较长,更适合在室内阴凉的地方生活。


7 土耳其安哥拉猫

土耳其安哥拉猫最古老的品种之一,源于土耳其。它是一种动作迅速的猫,别看它这一秒还在桌上,下一秒有可能就跑到你面前了。土耳其安哥拉猫性格特立独行,不喜欢人抚摸和拥抱,是一种不粘人的猫咪。它们喜爱在水中嬉戏,能在小溪或者浴池中畅游且动作憨态可掬,对人友善。


6 挪威森林猫

挪威森林猫是一种适合在较为寒冷的地方生活,据说它们的祖先就生活在挪威森林,因此而得名,常常以像妖精的猫出现在北欧的神话之中。它们身上厚重的皮毛可以使它们保持温暖和干燥,挪威森林猫十分活泼,奔跑速度极快,不怕日晒雨淋,时刻充满着活力,常常昼伏夜出地去“冒险”。


5 英国短毛猫

英国短毛猫的祖先们可以说是“战功赫赫”,早在2000多年前的古罗马帝国时期,它们就曾跟随凯撒大帝到处征战。在战争中,它们靠着超强的捕鼠能力,保护罗马大军的粮草不被老鼠偷吃,充分保障了军需后方的稳定。从此,这些猫在人们心中得到了很高的地位。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更多毛色的英国短毛猫也陆续被各国的猫会所承认,它们走进了千家万户,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伴侣。


4 伯曼猫

伯曼猫又称缅甸圣猫,传说最早由古代缅甸寺庙里的僧侣饲养,视为护殿神猫。伯曼猫是一种渴望取悦主人来看望它们的猫咪,属于比较粘人的一种,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去适应主人的生活方式。伯曼猫温文尔雅,非常友善,叫声悦耳,喜欢与人作伴,对其他猫也十分友好。伯曼猫有着蓝眼睛和白色的小爪子,是一种可爱的猫咪。


3 缅因库恩猫

缅因库恩猫是所有可爱的猫中体型最大的一种,别看它们体型大,但是缅因库恩猫却异常的温顺。缅因库恩猫性情温顺,对人亲近,聪明独立,适应能力强,擅长捕鼠,是一种又可爱又好养的猫,不过不建议给它吃太多,需要比较宽阔的生活环境。它的叫声也非常特别,能发出小鸟般唧唧的轻叫声,非常动听。


2 布偶猫

布偶猫,又称“布拉多尔猫”,是现存体型最大、体重最重的猫之一。布偶猫样子十分可爱,它们有着深蓝色、冰蓝色的眼睛,并且有着松软厚厚的毛发,这使它们就像一只布偶,又被称为“仙女猫”、“小狗猫”。布偶猫性格温和容忍性强,能够容忍小孩子的嬉戏,是一般家庭中理想的猫咪。


1 苏格兰折耳猫

苏格兰折耳猫是一种非常可爱的猫,它们的名字来源于下垂跌落的折耳,这种折耳被认为是基因缺陷造成的,苏格兰折耳猫性格温顺并且粘人,是最可爱的猫。苏格兰折耳猫带有先天性的骨科疾病,外国已经停止繁殖苏格兰折耳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