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February 2018

可可豆的作用与好处

可可豆是制作巧克力的主要材料。最近的研究发现可可豆包含的儿茶素(或黄烷醇的多酚类)对人类健康特别有好处,很多巧克力生产商都尝试利用这一特点。但实际上,可可豆还包含其他一些有益成分,也有促进健康的作用。
黄烷醇是一种天然化合物子集,也叫做黄酮类化合物,可以在很多植物中发现它。研究已经证实多酚类化合物有抗氧化特性,可可豆包含这类成分,对促进血液循环很有好处。一些研究人员认为可可包含的黄烷醇对血压有一定影响,它能够增加血流量,减少收缩压和舒张压读数。
可可豆包含多种黄烷醇,有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的作用。可以在未经加工的可可豆和一些加工过的可可产品中发现这种化合物。这也是营养学家认为吃巧克力能够减少炎症的原因所在。可可豆还包含大量镁,因此也被誉为心脏保健食品。镁在降低体内低密度脂肪白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巧克力被认为是一种能够改善情绪的食品。因为可可豆包含苯乙胺,这是一种可以刺激身体肾上腺素和多巴胺的抗抑郁剂,能够让人产生快乐感觉。但要注意的是,要获得可可豆的所有好处,要确保选择正确的巧克力类型。通常认为,坚硬的黑巧克力比牛奶和白巧克力是更好的选择。
虽然吃巧克力对健康有好处,但它毕竟包含糖和脂肪成分。因此适量消费始终是明智的选择。可可豆的好处还有很多,难以在一篇文章里全部解释清楚。目前,科学家和营养学家还在继续研究可可豆成分可能带给人类的保健作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