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July 2017

中国最酸的6种食物

第六名:酸菜
酸菜酸度比较适中,很多人都喜欢吃,可以凉拌,可炒,可煮,比如酸菜鱼、还有北方的酸菜炖肉。不过,酸菜种类比较多了,有青菜做的酸菜、有白菜腌制的酸菜,还有酸萝卜等,但是酸度一般。


第五名:醋
醋,作为北方最重要的酸性食物,可以说运用很广泛,也是很多人吃过最酸的东西了。但是,醋的酸度对于南方人来说,实在算不上太高,因为很多人都是可以直接喝醋。


第四名:酸藠头
酸藠头就是用藠头腌制而成的,一般来说都是当成咸菜来吃,一般来说一顿饭能吃三五头就已经很不错了,比较所谓的酸倒牙,吃过酸藠头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而酸藠头一般也都是南方人吃的比较多,比如云南、广西等地。


第三名:酸角
这是云南的一种特产,酸爽无比,味道让很多人望而却步,酸角可以榨成酸角汁,也可以做成酸角糕,不过无论做成哪一种,味道都是相当的酸爽。很多外地人都是不敢尝试的。


第二名:柠檬
柠檬的酸应该说是世界上有名的酸性食物了,也成为很多酸的代表。柠檬产地比较广泛,很多南方都有种植。而柠檬除了可以做成饮料,还可以做成很多菜,云南的傣味柠檬鸡、鬼鸡、傣味米线等都加入柠檬。柠檬是一种让人只要听到名字就觉得牙要酸倒的食物,因此,柠檬作为第二名的酸性食物,应该是当之无愧的。


第一名:酸竹笋
酸竹笋主要是产地是云南和广西,酸竹笋腌制一般都需要三个月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