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July 2017

雷雨天为什么不能在树下躲雨?

当人体与大树接触,强大的雷电流流经树干时产生很高的电压把人击倒。这是因为人体与这个高电压直接接触,通常称为接触电压伤害。
其次是人虽没有与大树接触,但雷电流流经大树干时产生很高的电压足以通过空气对人体进行放电而造成伤害,通常称为反击伤害。再就是人虽没有与大树直接接触,也距大树有一定距离,但由于站在大树底下,当强大的雷电流通过大树流入地下向四周扩散时,会在不同的地方产生不同的电压,而人体站立的两脚之间存在着电位差,因而有电流流过人体造成伤害。通常称为跨步电压伤害,雷暴的放电对象具有选择性,雷电流总是选择距离最近,最易导电的路径向大地泄放。即容易对发生区域内最高的物体放电;
在一个空旷的地方,树、人往往都是最高的,所以往往就会被雷电击中。所以,空旷的田野、沙滩、海面甚至足球场、高尔夫球场,在雷暴天气里都是非常危险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