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July 2017

骡子 (马和驴的杂交种)的分类

马骡
个大,具有驴的负重能力和抵抗能力,有马的灵活性和奔跑能力,尤其是在偏远乡村农田里面使唤马骡太多了,因为马骡要比马省草料省的多,而且力量也比马大,是一种省吃能干的役畜,但它的弱点奔跑没有马快,不适合奔跑,也不能生育。
驴骡
个头小,一般不如马骡力量大、用起来方便,但不同的是驴骡它有时能生育。
公驴和母马的基因更容易结合,所以大部分骡(马骡)都是这样杂交的。
不过驴骡基因结合的几率还是很小:有的马用了6年时间才成功的交配并使驴怀孕。公骡子和大部分母骡子生出来是没有生殖能力。
没有生殖能力是因为染色体不成对(63个),生殖细胞无法进行正常的分裂(即减数分裂)。
母骡有性功能,子宫可以怀胚胎,但是最困难的地方是使母骡怀孕。
骡的寿命较长,一般可活到35岁左右,如饲养管理良好,可达50岁,使役可达20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