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March 2017

羊毛衫为什么会起球?

1、羊毛衫内穿时与其配套的外衣里子是光滑的,不能太粗糙、过硬、内袋勿装硬物与钱包等,以免局部磨擦起球。
  2、穿着时间不易太长,五天左右注意间歇,使其恢复弹力,以免纤维疲劳。
  3、去除污迹需快速,当污物落到衣物上时,应立即有一块清洁干爽且吸水力强的纸吸去残留物,然后用洗涤剂洗清,要轻轻揉,以免纤维结构损伤。不要用温水洗衣物上的油污或使用漂白粉去处理织物。
  4、收藏前必须洗净晾干,冷却后平放,切忌挂放,以免悬垂变形。存放处要避光、通风、干燥,放些防蛀、防霉剂。
  羊毛衫起球常识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有一种偏见,认为羊毛衫只要起球就是质量问题,其实不然,羊毛衫、羊绒衫及其它羊毛混纺产品都存在起球现象。国际羊毛局为解决羊毛衫起球问题,曾经尝试过一系列既复杂、又困难的技术方案,但至今仍未找到完全解决问题的方法。一位国外专家曾经说过“不起球,就不是羊毛”。
  起球是由织物表面的短纤维被磨擦移动形成,这一移动是由外力磨擦作用引起。当织物局部之间相互磨擦,或在穿着过程中受到比本身粗糙的任何织物的磨擦,都会产生起毛,并再形成球粒。因此,毛衫表面磨擦最剧烈的部分起球为最厉害。通常,一个羊毛小球的重量仅0.15-0.20毫克,它们给予织物一个不理想的外观,但对织物的穿着寿命无太大影响。实际上羊毛衫起球就象鞋底一样,有磨擦就有移损,移损程度和你穿着程度是成正比关系。羊毛衫的起球和鞋底磨损一样,耐磨性是相对的,而移损是绝对的、肯定的。同样羊毛衫起球是肯定的、起球程度和你个人穿着的程度有一定关系的。所以,消费者在穿着过程中只要尽量减少与粗糙的物体磨擦,肯定就会减轻起球情况。一般来讲,细针产品、细支纱线产品、紧密度产品较不易起球;而粗针产品、粗纱支产品、松结构柔软产品,相对容易起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