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March 2017

视网膜为什么会脱落?

视网膜脱落也叫视网膜脱离,是常见的致盲眼病。视网膜是眼球壁最里面的一层组织,而上面的黄斑点最是活跃。它虽然只占十分之一的面积,但却是控制中
心视力最敏锐部分的幕后功臣,至于其余十分之九则是负责侧视力。当视网膜脱落,最先受影响者是旁视网膜,然后逐渐蔓延至中心的黄斑点,视网膜脱落原因如处
理不当,甚至会造成失明。
  随着年纪老迈,玻璃体会逐渐凝固而收缩、分离。如分离是突然而猛烈,玻璃体与视网膜产生扯力,促使变薄的视网膜形成破口,形成水泡,这就是视网膜脱落。视网膜脱落原因如患有高度近视,曾进行眼部手术,或是眼内出血者,玻璃体收缩就会较平常人提早,增快破口,形成脱落。
  网膜脱落最常见的症状是视力突然受到影响,但患者的眼睛不红不痛。视网膜脱落原因开始时有闪光的感觉,而且突然有很多飞蚊出现,视网膜脱落原因眼前仿如有云雾遮挡,并有黑影由某一方逐渐向中央移动,视力因此逐渐减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