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September 2017

录音机是谁发明的?

1898年12月1日,(丹麦)波尔森(Valdeman Poulsen)发明磁性录音机:录音电话机(Tele-graphone),通过磁畴取向记录、重放声音。
1901年,伯利纳开设胜利公司(Victor),大量生产圆盘式唱片。
1909年,波尔森发明直流偏磁录音法。
1924年,真空三极管、电磁刻纹头、MIC等相继实用化。
1925年,贝尔研究所J·P·马克斯菲尔德(J·P·Maxfield)采用“电气灌片”,唱片录音步入“电气化时代”。同时,由电动拾音头、电子管放大器和电动扬声器组成的“电唱机”逐步出现。
1926年,(美)奥奈尔发明纸基磁带。
1927年8月,(美)威廉·卡森和卡彭特发明钢丝录音的交流偏磁法。
1928年,(德)弗莱马发明塑料基磁带。
1930年,(德)德律风根的钢丝录音机、劳伦兹和英国马可尼的钢带式录音机开始上市销售。
1933年,苏联自行设计研制磁性录音机。
1935年,(德)AEG(通用电气)公司制成世界上最早的商品磁带录音机,带速76.2cm/s,用BASF的塑料基磁带,应用广泛,技术先进。
同时,美国贝尔电话研究所制成钢丝录音机;日本电气、安立电气批量生产钢带录音机。
1939年,纽约进行了世界上第一次钢带式录音机立体声放音表演。
1938年~1940年,德、日、美先后发明磁带录音的超音频交流偏磁法。
1947年,美国3M公司先后生产了纸基和塑料基(涂四氧化三铁)的商品磁带;美国霍夫曼制成多声道磁带录音机。
1948年,3M公司生产了涂布茶褐色磁性氧化铁的塑料基磁带。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系统(CBS)研究所的P·戈德马克(P·Gold-mark)研制出密纹唱片。不久,33 1/3RPM的LP与立体声技术结合,奠定了Hi-Fi的基础。
1949年,美国生产出商品磁带立体声录音机。
1950年,日本东京通信工业公司(SONY的前身)开始出售日本最早的磁带录音机和纸基磁带。
1951年,上海钟声工业社制成我国第一台钢丝录音机。
1953年,钟声工业社又制造出我国最早的磁带录音机----钟声591。
1956年,日本通信工业公司制造出晶体管化便携式录音机,可录放1小时。
1957年,美国出售菲德里派克(Fidelipac)循环卡式录音机,开始是单声,后改为4迹2声道立体声。
1958年,德国生产带速不恒定的“轮缘驱动”电池式小型录音机,为录音机进入家庭创造了条件。
美国RCA开始出售6.25mm带宽、9.5cm/s带速、4迹2CH立体声卡式系统。
45度/45度 调制的双声道立体声唱片问世。
1960年,日本开始生产主导轴驱动电池式录音机,如SONY551;3M出售3M卡式系统,带宽3.81mm,2迹立体声,单方向用,演奏45分钟,自动装带,自动放音,内部结构精巧。
1963年,荷兰菲利浦研制出小型盒式磁带录音机,带宽3.81mm,带速4.76cm/s。
1964年,日本SONY公司生产了记者采访用的全晶体管便携式录音机,带速19.05cm/s,小而轻。
1965年,美国里尔·杰特公司制成8迹循环卡式录音机,立体声磁头为4层,为汽车厂接受,已成为IEC标准。
1966年,瑞士库德尔斯基(Kudelski)公司研制出了记者采访用Nagra III型全晶体管录音机。
1969年,日本奥林帕斯和荷兰菲利浦分别研制出微盒式录音机,带宽3.81mm,带速2.38cm/s,双面1小时。
1970~1975年,瑞士斯杜德(Studer)公司先后研制和生产了多种广播和演播室用高质量盘式录音机,带速9.5~38.1cm/s,有电子计时器,电子记忆自停装置。
美国安培(Ampax)公司研制出专业用盘式录音机ATR-100,采用无压带轮、无主导轴驱动机构和高超的电子伺服技术。
1973年,上海玩具元件厂制成我国第一台盒式磁带录音机----葵花HL-1型,还先后研制出广播和专业用便携式长城DTL-4型和落地式730型盘式录音机。
1976年,日本SONY、松下、TEAC 联合开发出大盒式磁带录音机(ELCASET),带盒尺寸:150*106*18mm,带宽6.25mm,带速9.5cm/s,工作时自动将磁带从盒中拉出,剪接方便。
日本松下生产了DD电机和隔离环传动机构的U-38系列盘式录音机RS-I800U,第一次引入微机实施一系列功能控制。
1980年前后,瑞士Studer公司开发出A801、A802等一系列微机控制的专业盘式录音机。
1967年5月,日本NHK研制出第一台旋转磁头式数字磁带录音机(2CH,1TRACK,1INCH TAPE)。音响发展史上萌发出了数字化的新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