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September 2017

羽球的由来

羽毛球运动的起源至今仍是众说纷纭,但人们还是普遍认为,羽毛球运动是由古代毽子球游戏逐渐演变而来的,而类似羽毛球的毽子球游戏在我国和其他亚洲、欧洲国家都有记载。关于羽毛球由来的主要说法有以下几种:

    一、起源于日本。相传羽毛球最早出现于14~15世纪时的日本,球拍是木制的,球用樱桃核插上羽毛制成。这种球由于球托是樱桃核,太重,球飞行速度太快,使得球的羽毛极易损坏,加之球的造价太高,所以该项运动时兴了一阵就慢慢消失了。

    二、起源于印度。大约18世纪时,印度的浦那出现了一种与早年日本的羽毛球极相似的游戏,球用直径约6厘米的圆形硬纸板,中间插羽毛制成(类似我国的毽子),板是木质的,玩法是两人相对站着,手执木板来回击球。

   根据史料记载,1840年英国驻印度浦那的军官有一天酒酣耳热之际,在酒瓶的软木塞上插入羽毛,用酒瓶打来打去,后来这种既能解酒又能竞技的运动在驻印度的军官中流行起来,这就是羽毛球最初起源的一种说法。

   到了1873年,英国博福特公爵(Duke of Beaufort)在他的巴德明顿庄园宴请宾客,一些从印度回来的军官做了羽毛球表演,羽毛球运动由此逐渐在英国流行。巴德明顿庄园因而成为羽毛球运动的发源地,于是羽毛球运动被命名“Badminton”。起初,羽毛球运动并没有一致的形式,直至1877年,在印度的喀拉蚩(Karachi)地区才首次制订了羽毛球运动的比赛规则。同年英国成立羽毛球俱乐部。1893年,英国羽毛球协会成立,并重新修订和统一了羽毛球比赛的规则。1899年,举办了全英羽毛球锦标赛。20世纪初,羽毛球运动开始传播到世界各地。到1934年,国际羽毛球联会成立,成员国包括多个地区及国家。男、女羽毛球单打和双打于1988年被列为奥运会表演项目,1992年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