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February 2017

为什么非洲人喜爱葫芦?

在非洲,人们的生活好像离不开葫芦:清晨,妇女们顶着葫芦去打水;傍晚,人们喝着
装在葫芦里的鲜奶和酒围着篝火跳舞。而给舞 伴奏的,仍然是一种用葫芦做成的乐器——人 们叫它“多音萌芦”。人们在亲人分别、恋人定 情结婚时,还是选用了葫芦做为礼品互相赠送。

是什么原因让非洲人这样喜爱葫芦呢?

传说很久以前,在非洲的一条小河边,住 着一对姐妹。父母临终前叮嘱姐姐要照顾好
妹妹,直到她找到一个满意的丈夫、成了家 为止。因为他们知道,姐姐不但长得漂亮,人 也精明,妹妹长得丑,而且太老实。但是,姐 姐心眼不好,没有遵从父母的嘱托,妹妹在
家只能吃剩饭、穿破衣,还经常挨打骂。一 天,姐妹俩一起到小河边,看见水面上漂来 一只金色的大葫芦。葫芦说:“要发财,快上 来! ”姐姐听了,抢着跳上了大葫芦。结果葫 芦一个翻身,姐姐就沉到水里了。妹妹一见 急了,连忙想跳上大葫芦去救姐姐,结果她 一踏上葫芦,那葫芦立刻就载着她飞快地顺
流而下,将她带到了一处金矿。妹妹在那里 采到了许多金子,终于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从此,在非洲,葫芦就成了美好、善良 的象征,人们都特别喜欢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