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February 2017

苏打粉,发酵粉和泡打粉有什么区别?

泡打粉:是西点膨大剂的一种,经常用于蛋糕及西饼的制作。
苏打粉:苏打粉也经常被用来做为中和剂。西点中加入过量的苏打粉,除了使西点有上述破坏风味或导致碱味太重的结果,食用后会使人有心悸、嘴唇发麻、短暂失去味觉等征状。 酵母粉:酵母是西点常用膨大剂之一,但非化学膨大剂。
发酵粉:是一般食谱对于膨大剂的俗称,尤其是泡打粉及酵母粉两种膨大剂。而面食类的发粉主要是指酵母,如面包制作或包子馒头,以搭配中粉及高粉较多,主要作用是扩展面筋筋度及增加面团体积,做出来的成品口感较q、有嚼劲。多用于需要将面团搅拌至出筋的成品。
苏打粉和泡打粉的区别在哪里呢?
小苏打的化学名称叫碳酸氢钠,化学式为NaHCO3,是一种细小的白色晶体。家庭时经常用它当发酵粉做馒头。小苏打是焙制糕点所用的发酵粉的主要成分之一。在医疗上,它是治疗胃酸过多的一种药剂。
泡打粉又称速发粉或泡大粉或蛋糕发粉,简称B.P,是西点膨大剂的一种,经常用于蛋糕及西饼的制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